第四阶段的问题尚未解决

九门会议—尴尬的鸭梨+组团跑路

  链接:前情 

  在去往镖子岭祖宅的时候,黎簇八百个心眼子都转了一圈,盘算着怎么能不动声色的跟贰京套话,刚准备好一番说辞,都准备开口了,却难在了对贰京的称呼上,直接叫贰京的话不合适,这是二叔公的爱人,吴邪都叫一声京叔的人,但是叫二叔婆的话,自己烫嘴不说,贰京能拿着签子悄咪咪地给他打个半死。

黎簇纠结的一脸菜色的样子贰京通过后视镜看得一清二楚,黎簇那点小心思早就摸得一清二楚了,眼看小孩逗的差不多了,贰京从副驾座位上拿了一个纸袋子扔到后座黎簇的旁边。

  “换身衣服”


  黎簇回神,应了一声好,趁着贰京主动开口的机会赶紧问:“这几天太爷爷、爷爷叔公们还有我爸们还好么”


  “挺好的,身体健康,文娱丰富”贰京说到'文娱丰富'的时候弯了弯嘴角,不过由于视角的原因,黎簇没能观察到。


  眼见贰京没了再开口的意愿,黎簇也不自讨没趣,翻了翻手边的袋子,是一套精致地唐装,奶白底色的绸缎上暗绣着一些传统云纹的图案,考虑到黎簇的年龄,在传统唐装的基础上在领口等一些地方做了改良,既有传统的韵味,又能体现出青年的温和,黎簇本身底子就好,这身衣服穿上倒是掩盖了身上的锋芒,多了几分书香气,要是胖子在车上,肯定得啧啧称奇,小鸭梨活脱脱一个青年天真的模样。


  黎簇在车上换好衣服后简单打理了自己的仪表,开始闭目养神,思绪慢慢飘远,狗五爷喜欢唐装,为了迎合狗五爷的喜好,底下这些孩子每每回祖宅必身着唐装,这也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黎簇就曾经目睹吴邪刚吐槽说这是装逼行为,然后就专门让人给定制两套情侣唐装出席不同场合穿。


  可能贰京车技过好,也可能黎簇在一个认为安全的环境松懈下来,竟然睡了过去,再醒来已经到了祖宅,硕大的门额上楷书写着“吴宅”,红漆的实木大门在阳光照耀下发亮,两根蟠龙木柱左右排列,只是大门口就已经足够恢宏,黎簇把装备那些东西都留在了车上,贰京自然会帮他处理。


  黎簇深吸一口气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和发型,推开沉重的大门,入眼是雕制着万里江山的玉制影壁,大门两侧红木花廊各通不同的屋室,越往深处越精美大气。黎簇绕过九转回廊,来到主厅,吴老狗携妻子妻子端坐主位,两侧分别坐着三个儿子,吴邪则站在吴一穷后面,罕见的没见到小哥,比较统一的是几人穿的都是白锻为底色的唐装。


  黎簇乖乖的叫人后,懂事儿的就要往吴邪后面站。


  “小黎爷舍得回来了?南京好玩儿么,没给我们带点特产?”吴邪弹了一下黎簇的脑门。


  “误会误会,中间出了点儿小意外,我本意也是想回祖宅来的”黎簇难得乖乖的回话。


  “看在你这段时间把盘口管理的不错的份上,这次不跟你计较,下次再让我抓住,给你上俩九门补习班”吴邪笑了笑,揉了一把黎簇的脑袋,看上去心情不错。


  “行了,鸭梨下次不能再说谎了,要是累了直接说就行,自家人最重要的就是真诚”狗五爷说道,心里自然明白黎簇心里那点小算盘,知道黎簇小打小闹有分寸,大事出不了差错,也没有追究。


  “好,九门会议要在咱家祖宅开?”黎簇讨好地给长辈把茶满上。


  “不,今天祭祖完修整一天,我们明天去解家开会”吴邪回答说。


  黎簇给长辈们交代了一下在“合法考古”期间遇到的九门的叛徒的事儿,说了一些过程中趣事儿,休息了一会儿后在狗五爷的带领下,吴家男儿走向院子最深处的祠堂,门口站着几个日常扫洒上供鲜果的伙计,狗五爷一个伙计端着的盆里洗手后接过香,其余几人依辈分照做,推开祠堂的大门,黄花梨木的大供桌上排列着先辈的牌位,纷纷叩首上香。


  吴家从狗五爷开始也算是“名”门望族了,祭祖的礼节也繁琐起来,在狗五爷的带领下,吴家子孙恭敬地焚香叩首,一切都结束后差不多也到了下午,精致的饭菜早已摆上主厅旁侧厅的饭桌。


  饱餐过后吴邪看了眼天色,招呼了一个伙计给他拿笔记本,还要屏幕越大越好,在黎簇怀疑且鄙夷的目光下,吴邪笑着点开了一个地方台的考古视频,黎簇眼皮子一跳,赶紧起身想遛,脚还没迈就听见吴邪一脚蛇精病笑容地说“坐下,一起看”


  碍于吴邪有发疯的可能性,黎·孝子·簇忍辱负重地坐下亲眼看吴邪点开了那个自己参与发掘的项目的采访视频。


  “爷爷,奶奶,爸,妈,二叔,三叔,鸭梨出息了,上电视了,这就是他参与发掘的那个墓,都有采访了,咱们可得好好看看”吴邪一副乖巧的样子让黎簇深感恶寒。


  “哦?没听鸭梨说啊,快让我看看”狗五爷一副兴致盎然的样子,几个长辈也差不多,十分期待的看着那个屏幕,就等着看鸭梨闪亮登场。


  黎簇欲言又止,心里给吴邪树了个大大的中指,终于在黎簇幽怨的眼神中,播放到黎簇的个人采访,一瞬间还讨论古墓相关内容的吴一穷二白三省三个人突然寂静。


  视频里黎簇一本正经的一派胡言,几个长辈想着给鸭梨留点儿面子,没笑出声,吴邪倒是笑得很开心,嘴里还说着“不错啊,明天记得和解家张家要广告费,高材生”


  黎簇在改良唐装的打扮下本身就多了几分温和,恼羞成怒时候面皮发红,瞪着两个明亮的眸子的样子更是像极了年轻时候去出水芙蓉弱官人的小三爷,几个长辈实在没忍住也笑了出来。


  黎簇哼了一声,但也没敢真的拍桌子走人,吴邪看着黎簇的模样再次深感怪不得自己年轻的时候经常被身边几个人欺诈,揉了两把黎簇的脑袋,悠悠说着“下不为例,累了就告诉我,吴家最不缺的就是人”


  “知道了”


  在欢声笑语中,吴家的晚宴在十五圆月照耀下结束了。


  第二天清早,一行人前往解家在长沙的古宅,也是这次的会议的集合地点,到了以后才发现其他几家都到了,一般最晚出场的张家也和吴家前后脚的时间达到,当看到小哥出现在张家队伍的时候,黎簇悟了,瓶邪两人的唐装明显是情侣装,第一眼看吴邪的唐装的时候,黎簇心里还吐槽了一下,绣麒麟这么威猛的神兽还添了几朵芙蓉花,辣鸡,结果没想到人家这是:家有麒麟,细嗅芙蓉。


  九门会议一年一度,几门会交流合作并谈谈明年的规划,面和心不和,每门都藏着掖着,但是今年不同以往,老九门的老几位都回来了,这老几位面不和心和,每门都多多少少进行了整顿,这九门会议也大大变天。除了讨论自家生意外,还多了一个聚会闲谈的功能。

几门都说完了情况,工作告一段落但是闲谈缺谈出了问题,陈皮阿四谈及了一个大学生把他家叛徒整局子里了,毕竟事关一些九门的内容,花了些财力才把人秘密做了。


  这时,黎簇拉着苏万的手,快速写到“陈皮还不知道?他家没电视么”


  苏万在保持着自己得体的同时,也快速写着“不知道啊,可能是在等你自首?”


  黎簇疑惑地看着闲聊的几个老头,随后把目光投向了吴邪,得到吴邪一个挑眉的动作,随后下定决心似的,对着陈皮开口说道:“四太爷,您说的那个是x县那个墓么”


  陈皮毒辣的目光审视地看向黎簇,悠悠开口“是,小子把奸细放我身边了?”


  “不,我是想跟您说,那个大学生好像和我有点儿渊源,您要抓这个学生?我觉得他人挺好的,要不您考虑考虑?”

陈皮笑了一下,“你要是不说我就让老八给算算”


  “四阿公,那个学生是吴家的,这次多有唐突,随后当厚礼奉上”吴邪开口解围。


  “四阿公。这学生我也认识,不妨放他一马,给解家一个面子”小花也下场助力。


  两个九门团宠都放话了,陈皮阿四也是有点宠着两个的,也不再追究,此事才算告一段落。


  午宴开始前,几个老头老太太喝茶下棋打麻将,几个中年人有研究古籍的也有研究股票的,秀秀带着黑花瓶邪还有簇万几个直接进到一间卧房,说是给黎簇准备了礼物,邀请大家一起看。


  当黎簇看到自己接受采访画面的条幅出现时,差点撅过去,不过秀秀又投了一个更爆炸的消息,就是在八爷早在前几天就算出来黎簇所作所为了,所以这几天黎簇属于自娱自乐了,刚才陈皮不仅是逗黎簇。连带吴邪和小花也耍了。


  “这个陈皮。云顶天宫踩轻了,还有小鸭梨,你怎么直接自首了”吴邪恨恨得说着。


  “师父和爷爷怎么没知会我”小花皱眉。


  “吴邪你刚才挑眉不是让我自首?”


  “煞笔。老子是告诉你别乱说话,不行,此仇必报!”


  “可算了吧,你有东北张家当后援,哪次出了事儿不是我担着,你那喜来眠要是真想改成老年棋牌室你就作”小花无奈的说着。


  “但是看他们这样,不知道还要捉弄咱们几次呢,得给他们找点活儿啊”吴邪说道。


  “适合他们的话…下地?杀人?军火?要不你们直接把他们送到那个不愁吃穿管吃管住。树立正确思想意识的地方吧”瞎子笑眯眯得说着,浑身带着一股痞气。


  “家族企业那咱们几个也差不多得进去了,要不咱们跑吧,我看他们管理盘口一顶十”吴邪舔了下嘴唇。


  “合理么”小花犹豫地回复,但是眸子里的期待快溢出来了。


  “合理,鸭梨这次跑给我一个启发,我们要跑,还要计划精细,尽量多浪几天”


  “那啥,小花哥哥,小邪哥哥,我留下给你们通风报信吧”秀秀委婉拒绝,心里默默为自己没有一个优秀的男朋友而感到后悔。


  “好,决定了,我和小哥去东北,小花你和瞎子去哪,鸭梨万万你俩想去哪”吴邪说。


  “我和花去德国,留学的时候在那存了点儿东西”瞎子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弯起。


  “我和万万就不给四位添麻烦啦,我和万万自然有地方去”


  “你要是敢告状,我让小哥打哭你”吴邪威胁黎簇。


  “万万,保护好自己,大学毕业前,我奉劝你俩别发生不该发生的”小花嘱咐着。


  最后的结果是,黑花瓶邪簇万三对六人纷纷去了不同的地方,秀秀站在大门口心情复杂,手里捏着一张废物再利用的纸,上面浅浅地写着:


  “急事儿,勿念”


  落款是几个人潇潇洒洒的大名,字数凑起来都比留言的内容多。


  想到老几位可能看到这张废纸后会更气,秀秀回到房间后把纸往桌上一扔,摆烂式的上床睡觉,这帮爷,她也不伺候了。



评论(44)

热度(134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